跳至主要內容

嚴翠珠與張瑩鋼琴及琵琶演奏會九月公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九月主辦一場大會堂樂萃系列:「嚴翠珠與張瑩『花月』——鋼琴及琵琶演奏會」,展現她們令人炫目的演奏技巧。
   
  演奏曲目包括世界首演的《花月》(改編自《春江花月夜》)(葉浩堃編)、鄧慧中的《月影》及伍卓賢的《夜靜不靜》;《天山之春》(王範地編)、拉威爾的《水之嬉戲》、任鴻翔的《渭水情》、亞倫斯基的《練習曲 (以中式主題),作品二十五之第三首》、王丹紅的《雲想‧花想》、《月兒高》(衛仲樂演奏譜)和譚盾的鋼琴奏鳴曲《夜宴》(香港首演)。
   
  嚴翠珠現為香港創樂團成員,並任教於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致力推廣古典及現代音樂教育。她經常獲邀參與世界各地的現代音樂節演出,包括上海、馬來西亞、柬埔寨及韓國。她先後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演藝學院及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並於澳洲悉尼大學音樂學院修畢音樂碩士,主修鋼琴演奏。她師隨著名鋼琴演奏家邵元信、羅乃新、尼爾‧伊莫曼、史蒂芬妮‧麥可倫姆及伊琳娜‧扎里茨卡婭。
   
  嚴翠珠除經常以獨奏形式演出外,更擅於伴奏及室內樂合奏,曾合作的團體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香港巴赫合唱團及進念‧二十面體,足跡更遍及內地、台灣、馬來西亞、澳洲及英國。除鋼琴外,她亦擅長於樂團及弦樂團中以古鍵琴及管風琴演奏,同時亦擔任不同團體及演出的排練伴奏,包括香港管弦樂團合唱團、香港藝術節。
   
  張瑩現為香港中樂團琵琶首席、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院研究生導師,同時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並為玥琵琶室內樂團的創辦人。
   
  張瑩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並獲頒碩士學位,先後師隨趙藝囡、李桂香、吳俊生、任宏、楊靖。她多次參與比賽,並屢獲殊榮。獎項包括中國文化部舉辦的中國第一屆民族器樂大賽琵琶青年專業組銀獎及第三屆「龍音杯」國際民族器樂比賽琵琶青年專業組金獎。張瑩曾先後赴美國、英國、新西蘭、加拿大、俄羅斯、韓國、挪威、德國、捷克、新加坡、芬蘭等多個國家演出,亦曾在香港、內地及台北舉辦多場獨奏會。張瑩於二○一六年為香港電台第四台駐台演奏家,並錄製專訪及現場直播演出,曾發行的專輯有《瑩風飛舞》。
   
  大會堂樂萃系列:「嚴翠珠與張瑩『花月』——鋼琴及琵琶演奏會」於九月一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五十元和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821.html
 
2019年8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