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山東企業利用香港營商優勢及專業服務「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八月七日)於山東省濟南市舉辦投資推廣座談會,鼓勵山東省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及專業服務,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場。
 
  這次座談會以「善用香港平台、魯港合作共贏」為題,由投資推廣署與山東省商務廳聯合主辦,同時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山東聯絡處的合辦支持。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與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張維克於會上致歡迎辭。
 
  蔣學禮博士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獨特的雙重優勢。一方面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但同時香港擁有與內地不同的經濟、法律和社會制度,國際地位穩健,在專業服務業、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等領域都擔當重要的國際角色,被傳統基金會連續25年評價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香港與山東省的經貿投資關係一直密切,亦是山東省外資主要來源地。山東企業可以善用香港的金融及專業服務優勢進行融資和併購活動,盡享優質的會計和稅務、法律、建築工程設計、工程管理和規劃、人才培訓,以及調解仲裁等服務,配合其推動轉型升級的目標,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新機遇。」
 
  投資推廣署內地業務發展主管李淑菁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優勢如何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環球企業金融部企業市場行銷管理處團隊主管郭雪玲向嘉賓講解香港為「走出去」企業提供的全方位金融專業服務。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中國稅務與商務諮詢合夥人張藹頌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內地業務發展部北京代表處助理副總裁洪翀亦向在場人士介紹如何善用香港稅務優勢開拓「一帶一路」商機,以及香港證券市場最新發展和赴港上市機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入境事務主任麥淑韻亦詳細解釋內地人士赴港工作的入境安排。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0128397931
 
2019年8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今日(八月七日)於山東省濟南市舉辦的投資推廣研討會,鼓勵山東省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下,充分利用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及專業服務,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拓展海外市場。
投資推廣署今日(八月七日)於山東省濟南市舉辦投資推廣座談會。(左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山東聯絡處副主任李嘉欣、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總入境事務主任翁志強、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中國稅務與商務諮詢合夥人張藹頌、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環球企業金融部企業市場行銷管理處團隊主管郭雪玲、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張維克、投資推廣署內地業務發展主管李淑菁、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內地業務發展部北京代表處助理副總裁洪翀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山東聯絡處副主任方明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