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就不合作運動有關影響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八月六日)就不合作運動的有關影響舉行記者會。路政署副署長吳偉強、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郭惠英和消防處副消防總長(質素保證及管理)鄭瑞安亦有出席。以下是李家超的開場發言:

  昨天發生一連串的破壞社會安寧、暴力行為,是回歸以來史無前例最嚴重、最廣泛和最破壞性的,這情況對於香港整體來說是很危險的。

  昨天超過15個警署或警務設施被圍堵和衝擊,其間包括大肆破壞,有縱火、掟磚、掟石頭,用鐵通、木棍襲擊,鎖上或堵塞出入口、打爛窗、打爛車輛,目無法紀,公然挑戰執法,更堵塞了一個紀律部隊的宿舍、焚燒雜物、掟磚頭。

  除了襲擊警務人員之外,暴力的示威者亦都襲擊一些不同意他們行為的人,包括有一些公路上的司機被圍毆,有一些被索帶綁手或者綁腳,有被截停的車輛被嚴重破壞、被打爛玻璃窗,亦都有警車被嚴重破壞。

  警務人員在過去兩個月承受了巨大的壓力,面對危險的情況,面對被針對性的攻擊(包括暴力或者語言的攻擊),仍肩負維持治安、保障公共安全的責任,每天都很長時間、十多小時的工作,還要帶不同的裝備。其家人亦受到騷擾及欺凌,包括起底及滋擾他們的宿舍。

  在面對這麼嚴峻的情況下,警隊仍然無畏無懼,不怕艱難和危險,嚴正執法,我感謝他們的付出。我會全力支持及支援他們在執行職務上的需要。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