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副消防總長就不合作運動有關影響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八月六日)就不合作運動的有關影響舉行記者會。路政署副署長吳偉強、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郭惠英和消防處副消防總長(質素保證及管理)鄭瑞安亦有出席。以下是鄭瑞安的開場發言: 

​  各位:

  昨日香港不同地區出現多宗遊行示威及聚眾集會,其間示威人士以突襲形式佔據道路,令香港多處主要幹道同一時間嚴重堵塞,對本處提供的緊急服務構成了嚴重的影響。

  昨日有示威人士於集會期間,投擲汽油彈及燃燒彈,更在不同地點包括街道、警署和其他建築物縱火,縱火的規模亦越來越大,焚燒的雜物亦越來越多。昨日,本處一共處理了21宗縱火事故。
 
  我們亦留意到有人到紀律部隊宿舍縱火。紀律部隊宿舍其實和其他大廈一樣,內有老人家、兒童和婦女,於紀律部隊宿舍縱火可造成嚴重傷亡,行為極不負責任,我呼籲所有人要理性克制,避免造成嚴重傷亡。
 
  消防處再次強調,香港樓宇密集,一旦發生火警,火警很容易蔓延到鄰近樓宇,造成大量人命傷亡,對附近居民的生命財產構成嚴重威脅。消防處對這些情況十分關注及擔心。
 
  我們再次呼籲示威人士,停止堵塞道路及在示威過程中停止使用危險品或縱火,因為這些行為可以引致嚴重後果。其他市民亦要時刻注意自身安全,遠離相關區域。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