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署副署長就不合作運動有關影響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八月六日)就不合作運動的有關影響舉行記者會。路政署副署長吳偉強、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郭惠英和消防處副消防總長(質素保證及管理)鄭瑞安亦有出席。以下是吳偉強的開場發言:

  大家好。路政署負責公路的維修保養,一直與運輸署、警方及相關部門保持緊密的聯繫,密切監察道路情況。如發現轄下道路受損,路政署會盡快安排維修。路政署亦會在有需要時與有關部門採取聯合行動,移除堵塞道路的障礙物。

  昨天有‪多個地區的公共道路設施受損,其中涉及十多個地區,路政署已隨即派員陸續檢查有關道路。就路政署負責維修的設施而言,主要有路邊欄杆和行人路的路磚被拆走,以及一些安全島標柱受損壞,另外亦有道路設施被塗污。路政署正因應道路設施受損情況安排盡快維修。

  至於道路上的障礙物,其實大家都知道,如果馬路上有障礙物,汽車撞倒障礙物時或會使汽車損壞,或是導致交通意外駛至旁邊的行車線、甚至是行人路,無論對駕駛者或行人均會造成很大的危險。路政署已經隨即進行清理工作,我們於今早清晨時分已聯同相關部門清理了各主要幹道上的障礙物,令交通可以在早上的繁忙時段前恢復。其間,路政署在不同道路共進行了百多次的清理行動。路政署與相關部門正在繼續清理其他受影響的道路上的障礙物。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