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助理署長就不合作運動有關影響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八月六日)就不合作運動的有關影響舉行記者會。路政署副署長吳偉強、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郭惠英和消防處副消防總長(質素保證及管理)鄭瑞安亦有出席。以下是郭惠英的開場發言:
 
  各位,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一直密切監察路面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狀況,昨晚(八月五日)我們看到香港整體交通因多宗堵路和示威活動受到嚴重影響,當中有36條道路及紅磡海底隧道一度受阻。港鐵服務大致可以維持正常,但亦有96條巴士路線需要暫停服務或更改路線。
 
  另外,截至今日上午,累計約有200組路口交通燈受損,經有關部門徹夜搶修後,截至今日下午二時半,仍有約70多組交通燈未能恢復正常,有關位置主要在軒尼詩道、彌敦道及青山公路(荃灣段)一帶。機電工程署已增派人手進行緊急維修工作。
 
  由於仍有交通燈未能恢復正常運作,運輸署現在呼籲駕駛者在駛經有關路口時要加倍小心,注意交通標誌的指示,特別留意行人過路的安全,亦請駕駛者保持忍讓,小心駕駛,留意最新的交通指示。
 
  過路的行人亦請盡量使用行人天橋和行人隧道橫過馬路。在交通燈損毀的路口橫過馬路時,要特別注意車輛。
 
  運輸署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路口的交通情況,盡力維持道路設施的正常運作。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