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色創科日推廣能源效益和節能及可再生能源(附圖)
************************
  環境局與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八月六日)合辦綠色創科日,展示香港在能源效益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創新科技(創科)成果。活動於香港科學園舉行,吸引超過600名來自創科和機電業界、大學及公營機構等界別的人士參與,共同推動社會各界善用創科向公眾推廣節能意識和可再生能源的應用。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為綠色創科日致歡迎辭時表示,環境局過去數年分別透過《香港都市節能藍圖2015~2025+》及《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為香港定下節能及減碳的目標,善用創科有助達成目標從而減緩氣候變化。政府會以身作則,並鼓勵社區參與,攜手推動節能措施和發展可再生能源。

  綠色創科日匯聚超過30名香港及內地參展商,展示他們在節能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創科成果。大會同時舉行多場研討會,邀請兩地專家分享利用創科方案應對氣候變化的經驗。機電署亦分別與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和廣東省生產力促進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粵港創科合作。

  機電署署長薛永恒表示,機電署一直與學術界及業界協作,推廣與機電服務有關的創新科技,並指署方會繼續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向持份者介紹最新的創科解決方案。

  機電署亦於今年六月十一日與五所本地大學及七間科研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建立策略夥伴關係,推動使用網上創新科技協作平台(E&M InnoPortal),共同支援各政府部門應用創新科技,以改善服務和提升效率。有關機電署創新科技協作平台的詳情,可瀏覽專題網頁(inno.emsd.gov.hk)。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八月六日)在環境局與機電工程署合辦的綠色創科日致歡迎辭。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和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右三)今日(八月六日)在綠色創科日與其他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後排右二)與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署長薛永恒(後排右一)今日(八月六日)在綠色創科日見證機電署與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簽署粵港創新及科技交流合作備忘錄。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後排右二)與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署長薛永恒(後排右一)今日(八月六日)在綠色創科日見證機電署與廣東省生產力促進中心簽署粵港創新及科技發展合作備忘錄。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今日(八月六日)在環境局與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合辦的綠色創科日參觀機電署介紹網上創新科技協作平台的攤位。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二)與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署長薛永恒(右一)今日(八月六日)在環境局與機電署合辦的綠色創科日參觀參展商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