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世界文化藝術節」帶來嶄新北歐藝術體驗 七折早鳥優惠至九月四日(附圖)
***********************************
  「世界文化藝術節」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呈獻芬蘭、挪威、丹麥、瑞典、冰島北歐五國藝術瑰寶。由今日(八月五日)至九月四日訂購舞台節目正價門票,可享七折早鳥優惠。

  「世界文化藝術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節目涵蓋音樂、舞蹈、戲劇、文學、馬戲等範疇,展示傳統與現代的元素,透視人性及社會關注議題。
 
  瑞典電影大師英瑪褒曼著名作品《秋天奏鳴曲》,由芬蘭著名作曲家施巴斯坦‧費格倫特改編為兩幕歌劇,為藝術節揭開序幕。高亢激情的演出,赤祼展示鋼琴師母親和女兒之間的愛恨;挪威舞蹈《易卜生〈群鬼〉》,亦從家庭出發,以顛覆常態的芭蕾舞姿,借古喻今,呈現人性的不同面向;冰島現代舞蹈《黯黑祭典》以Sigur Rós的原創音樂及舞者的肢體流動,直搗人心的黑色禁區;芬蘭兩位前衞舞人及樂人泰羅‧沙里寧及齊摩‧波宏那以音樂、舞蹈、視效帶來《極光雙男》;芬蘭聽障饒舌歌手Signmark以響亮歌聲唱訴平等共融。
 
  瑞典當代馬戲團Cirkus Cirkör《界限》拉闊身體和飛越圍牆,審視全球的難民危機;丹麥多媒體劇場《人造新北極》以詩化的磅礡影像,探討人類對生態系統的破壞;著名劇場導演尤金尼歐‧巴爾巴帶領享譽國際劇壇的丹麥歐丁劇場演繹《慢性人生》,探問人類於二○三一年的未來世界。
 
  芬蘭《極地漂流記》呈現極北原住民的人文面貌;《古樂新芬》以千年樂器芬蘭琴出發,注入時代節奏,展示傳統音樂的保育與創新;《Nordic & Hong Kong Band Sound Gala》匯聚北歐女聲樂隊及本地獨立音樂單位,進行兩地樂隊組合大比拼。
 
  藝術節另設Nordic Café系列節目,將文化中心劇場變身成為北歐咖啡店,讓觀眾輕鬆欣賞古典音樂、讀劇和即興劇場,同時吃點小食、喝杯飲品。
 
  「世界文化藝術節」早鳥優惠門票今日至九月四日在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電2111 5999。
 
  如欲查詢節目詳情,請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世界文化藝術節」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呈獻芬蘭、挪威、丹麥、瑞典、冰島北歐五國藝術瑰寶。為藝術節揭開序幕的是由電影大師英瑪褒曼著名作品《秋天奏鳴曲》改編而成的歌劇。
「世界文化藝術節」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呈獻芬蘭、挪威、丹麥、瑞典、冰島北歐五國藝術瑰寶。挪威舞蹈《易卜生〈群鬼〉》以顛覆常態的芭蕾舞姿,借古喻今,呈現人性的不同面向。
「世界文化藝術節」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呈獻芬蘭、挪威、丹麥、瑞典、冰島北歐五國藝術瑰寶。《古樂新芬》以千年樂器芬蘭琴出發,注入時代節奏,展示傳統音樂的保育與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