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跨代舞蹈工作者暢談「香港文化中心舞蹈三十年」
************************
  康樂及文代事務署主辦的「形x無限」系列,請來資深藝評人盧偉力博士,為香港熱愛舞蹈的朋友策劃及主持五個講座(粵語主講),邀請多位不同世代的香港舞蹈工作者,包括陳頌瑛、曹誠淵、周佩韻、劉兆銘、劉燕玲、伍宇烈、譚兆民、黃大徽、錢秀蓮、蘇國雲和劉天明等,暢談「香港文化中心舞蹈三十年」。
 
  香港文化中心一九八九年十一月開幕,為本地和外地藝術家、舞蹈團以及主辦者提供多個演出空間之外,也成為重要的香港城市地標,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及提升本地觀賞經驗。三十年來,香港觀眾見證本地舞蹈創作力的發展,一代又一代舞蹈家通過作品表達對生命、社會、時代的關懷。這個講座系列一面見證香港舞蹈界的足跡,一面探看前路。
 
  各場講座內容如下:

九月三日(星期二)
講題:場地的故事‧空間的舞蹈
內容:回顧三十年來重要的舞蹈演出,探討編舞家和舞者如何利用香港文化中心不同空間創作;從大劇院到大堂,從劇場到露天廣場,從舞台到特別通道……
 
九月十日(星期二)
講題:發展與視野的生態觀
內容:香港專業舞團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出現,改變香港舞蹈生態;到九十年代香港文化中心落成後,為本地舞團提供新的演出空間之外,也提供新的合作關係;這些發展,與海外大型舞團訪港所帶來的衝擊,進一步健全香港舞蹈生態。
 
九月二十四日(星期二)
講題:舞蹈觀賞:藝術與城市的經驗
內容:世界各大知名舞團,包括現代舞、芭蕾舞、民族舞等,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出,帶給香港觀眾具質素及多元化的舞蹈節目。這些訪港經典作品,在香港舞台上如何衝擊本地觀眾,帶來嶄新的觀賞經驗,使藝術成為香港國際都市經驗的重要構成部分?
 
十月八日(星期二)
講題:香港舞蹈:性格、風格、品格
內容:過去三十年,策劃舞蹈節目的方向及内容,因應香港文化中心的落成而有所改變,香港舞蹈工作者亦與時俱進,探討有否屬於香港的舞蹈或何謂「香港風格」正是時候。
 
十月十五日(星期二)
講題:時代改變舞蹈‧舞蹈改變時代
內容: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藝術。過去三十年香港處於甚麼時代?香港人經歷了甚麽?社會事件如何影響編舞家的創作理念及方向?面對時代困局,舞者如何通過身體,開啟心靈旅程,參與未來?
 
  各場講座均於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門票每講六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有關「形x無限」系列節目和各種購票優惠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832.html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