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民運動日2019」推廣運動有益身心(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八月四日)舉辦「全民運動日2019」,鼓勵市民體驗運動的樂趣。

  康文署自二○○九年起每年舉辦「全民運動日」,鼓勵市民養成恆常運動的習慣。活動以「日日運動半個鐘 健康快樂人輕鬆」為口號,提醒大家每天運動最少三十分鐘能強身健體,保持心情愉快。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在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李碧茜、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及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的陪同下,到九龍公園體育館參與「全民運動日」活動,與市民分享做運動的樂趣。

  劉江華與一眾嘉賓首先觀賞武術示範,然後與巿民一同做毛巾健體操,其後又觀看殘疾運動員地板曲棍球比賽、親子運動、室內龍舟競賽同樂和體適能測試活動。

  為支持「全民運動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分別到訪灣仔區港灣道體育館、東區西灣河體育館、沙田區馬鞍山體育館、南區鴨脷洲體育館,以及觀塘區藍田(南)體育館參與不同的康體活動。

  武術是今年「全民運動日」的重點推廣體育項目,康文署舉辦多項武術示範及同樂活動,以增加市民對武術運動的認識。全港指定體育館今日亦舉辦其他免費康體活動,包括健康講座及運動示範、健體閣、體育同樂、親子體育活動和傷健共融活動。

  此外,康文署今日開放轄下大部分康樂設施予市民免費使用,包括各類球類運動的場地、健身室、活動室、運動攀登牆、高爾夫球設施,以及公眾游泳池和水上活動中心艇隻。

  康文署亦邀請十八區區議會、各體育總會、地區體育會、社區體育會、社區體育團體和全港各大私營體育團體及健體中心,在今日舉辦不同類型的康體活動或開放場地設施,一同在社區響應「全民運動日」。

  「全民運動日2019」協辦機構包括衞生署、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團隊、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及香港武術聯會。
 
2019年8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八月四日)舉辦「全民運動日2019」。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五)、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左四)及其他嘉賓在九龍公園體育館參與活動,並在立體展板前合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八月四日)舉辦「全民運動日2019」。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左三)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前排左二)與市民一同做毛巾健體操。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八月四日)舉辦「全民運動日2019」,在指定體育館舉辦多項免費康體活動。今年重點推廣的體育項目為武術,圖示嘉賓與市民觀賞武術示範。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八月四日)舉辦「全民運動日2019」。圖示在九龍公園體育館進行的傷健共融地板曲棍球活動。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八月四日)舉辦「全民運動日2019」。圖示市民參與室內龍舟競賽同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