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舉行第五次會議(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香港科學園共同主持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五次會議。
 
  雙方在會上討論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公司(港深創科園公司)工作進度、落馬洲河套地區基建配套工程的工作進度、第一期主體工程中有關深圳河底泥生物除污工程的合作安排等,以及就雙方科創園區發展交換意見。深圳政府代表亦在會上介紹深方園區建設發展的構思。雙方同意會繼續緊密溝通,協同發展。
 
  港深創科園公司去年展開了總體規劃及商業模式和商業計劃兩項顧問研究,預計即將完成。港深創科園公司在今年年中亦展開了兩項新的顧問研究,分別為第一批次發展的技術可行性研究及經濟影響分析研究,預計於今年內完成。港深創科園公司會因應研究結果,制定園區的下一步項目拓展和營運計劃。
 
  基建配套工程方面,前期工程正全速進行。第一期主體工程詳細設計及工地勘測相關顧問合約已於去年九月展開,目前進度理想,而河套地區內的工地勘測工程亦於今年六月展開,預計於二○二一年或以前為河套地區提供首批土地的目標維持不變。
 
  就第一期主體工程中有關深圳河底泥生物除污工程的合作安排,土木工程拓展署與深圳市治理深圳河辦公室會參考過往港深雙方合作推展治理深圳河工程的經驗,商討和推展深圳河底泥生物除污工程。

      出席今日會議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以及發展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教育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新科技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
 
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左)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香港科學園共同主持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