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聆聽非華裔實習生分享學習體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政府總部與參加非華裔大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的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實習體驗,並鼓勵他們繼續裝備自己,為事業發展做好準備。
 
  羅智光說:「公務員事務局今年以試點形式推出為非華裔大學生而設的政府部門實習計劃,希望協助年輕的非華裔人士累積工作經驗,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
 
  他說:「非華裔人士是香港大家庭的一分子。政府銳意提供多項不同服務,協助他們融入社會。」
 
  「除了舉辦是次實習計劃,我們在聘任公務員方面一直致力讓非華裔人士與其他申請人一樣,在投考政府職位時享有平等機會。我們留意到中文語文能力要求往往是非華裔人士申請政府職位的主要困難。為增加非華裔人士加入政府工作的機會,公務員事務局在二○一八年初完成全面檢視各公務員職系的中文語文能力入職要求,以確保有關要求不高於工作所需。我們會持續進行這方面的工作。」

  今年共有十六名非華裔大學生獲安排到不同政府部門進行為期約八個星期的實習,部分實習職位的工作包括向非華裔社群提供公共服務、需要使用非華裔語言或認識非華裔文化,讓實習生能體驗政府為非華裔社羣提供的公共服務工作,同時讓他們發揮所長。
 
  Kulsoom Bibi 是其中一位實習生,在消防處協助部門的招聘、訓練及考試組處理招募及宣傳工作。她表示在實習期間除獲得實際工作經驗外,更有機會為消防處招聘網頁的設計提供意見。她高興得知她的意見獲採納,並感謝上司對她的信任,形容實習計劃令她獲益良多。
 
  在民政事務總署種族關係組實習的曾素雯(Sumanjit Janday),負責在不同的宣傳活動(例如巡迴展覽和講座)上向市民介紹非華裔人士的文化以及他們如何融入社區。她亦會從非華裔人士的角度分享她對種族關係組的計劃及服務的意見。她指參加實習計劃讓她認識政府透過不同渠道為非華裔人士提供的支援服務,又讓她有機會了解其他不同族裔的獨特文化和背景,增廣見聞。
 
  Kulsoom Bibi 和曾素雯認為政府持續檢視各公務員職系的中文語文能力入職要求,將會提供更多機會讓非華裔人士加入政府工作,服務社會。
 
  兩名參加「與香港同行」計劃2019的中學生今日亦隨同羅智光出席茶敍。
 



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