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就大樓復修工程最新情況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梁君彥就立法會綜合大樓(綜合大樓)復修工程的最新情況,今日(七月三十一日)於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早晨,今早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召開特別會議,秘書處向委員匯報了大樓復修工程的最新情況,我向大家簡單說說。
 
  秘書處會不斷檢視復修工作的進度,現時都是以十月中完成復修並復會為目標,而建築署、機電工程署及承辦商都在這段時間努力協助復修工作。

  這些費用部分由政府承擔,亦有部分費用先由行管會的營運儲備支付,秘書處稍後會按實際情況向保險公‍司索償,在有需要時會向政府申請撥款。暫時看來,預計復修(及重置)設施的費用大約是4,000至5,000萬。
 
  此外,行管會亦討論了在大樓復修期間,立法會餐廳因為需要停業,而不能做生意,餐廳營運商要求我們給予恩恤補‍助。行管會討論後,同意向餐廳營運商發放約25萬元恩恤補‍助。
 
 
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