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雲南企業利用香港拓展海外業務及融資(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七月三十一日)於雲南省昆明市舉辦投資推廣研討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營商環境以及融資平台優勢,鼓勵當地企業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業務。
 
  這次研討會以「善用香港營商優勢‧把握『一帶一路』商機」為題,由投資推廣署、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共同主辦,同時得到雲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雲南省商務廳,以及雲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的合辦支持。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與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雲南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王建新於會上致歡迎辭。
 
  鄧智良致辭時說:「香港多年來都是雲南省的重要貿易投資夥伴,亦是雲南省外資主要來源地。在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下,雲南省作為面向東南亞的中心,擁有獨有的優勢。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重要角色,雲南企業可借助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平台以及專業服務進行融資和併購活動。香港擁有完善和成熟的金融基建、資金自由流動、融資渠道多元化、股票證券市場運作完善,亦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以及亞洲最大資產管理中心。雲南企業亦可充分利用香港多元的專業服務,盡享優質的會計和稅務、法律、市場策劃等服務,在『一帶一路』沿線開展業務。」
 
  投資推廣署華南投資推廣總監何沛欣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優勢如何助內地企業「走出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內地業務發展助理副總裁曆肖洋介紹香港證券市場概覽和在港上市融資機遇。羅兵咸永道有限公司稅務及中國商務諮詢合夥人利家樂,以及恒生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副行長兼商業銀行業務主管區偉權,分別講解香港稅務環境以及赴港上市融資的財稅考量,以及雲南企業如何有效利用香港的金融優勢和融資平台拓展海外業務。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09954993776
 
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出席於雲南省昆明市舉辦的投資推廣研討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營商環境以及融資平台優勢,鼓勵當地企業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