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中國民航局副局長會面(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七月三十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與中國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會面,就粵港澳大灣區航空發展等事宜交換意見。
   
  陳帆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要以建設世界級機場群為目標,鞏固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並推進大灣區城市之間的良性互動。
   
  他指出大灣區有三個不同民航單位,而民航人才亦有各種不同經驗,非常值得相互學習,合力進一步提升大灣區民航業至全球一流水平。大灣區人口密集、經濟活動頻繁、機場位置集中及流量巨大,航空發展保持高速增長。香港現時正全力推進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建設工作,他相信透過多方交流和合作,區內機場必然可以攜手推進發展,互惠共贏。
   
  呂爾學表示近年內地與港澳的航空運輸持續快速發展,三方保持緊密聯繫和默契合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民航安全順暢運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今年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為民航發展帶來新機遇和挑戰。內地和港澳會繼續鞏固深化交流和合作,探索務實有效的做法,形成協同、高效的格局,以共同建造具國際影響力的臨空經濟帶。
   
  在陳帆及呂爾學見證下,中國民航局空管局局長車進軍、香港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和澳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簽署《粵港澳大灣區空域協同發展三方協定書》。三方經過充分友好協商,同意在符合《基本法》及各自的法律法規的原則下,鼓勵大灣區航空業界技術交流、人才培訓合作及課程認證,以及繼續引進新科研技術、空管數據平台和推動多層次人員互動等。陳帆感謝中國民航局對香港民航發展的支持,並欣悉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專題工作組未來會繼續推動空管優化措施,循序漸進令香港三跑道系統達至最終每小時處理102班航班的長遠目標,以及區內其他機場的持續發展。
   
  三方亦將於八月一日在澳門簽署《加強航空安保協作安排》,以推動三地在航空安保的資訊溝通和技術交流,共同提升航空安保能力水平,保障民用航空安全。
 
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今日(七月三十日)在政府總部與中國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左)會面,就粵港澳大灣區航空發展等事宜交換意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四)與中國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左三)今日(七月三十日)見證中國民航局空管局局長車進軍(左四)、香港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左一)和澳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右二)簽署《粵港澳大灣區空域協同發展三方協定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