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民在李斯特廣場露天影院欣賞香港電影(附圖)
************************

  數以百計的倫敦市民和遊人於七月二十八日(倫敦時間)下午及黃昏,在倫敦市中心李斯特廣場參加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及創意香港支持的倫敦東亞電影節露天影院,觀賞出色的香港電影。為期兩日的電影節,於上週末(七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共播放八套電影,其中包括兩套於星期日播放的香港電影:《如珠如寶》(2019)及王家衛的獲獎經典《花樣年華》(2000)。《如珠如寶》的導演麥啟光及演員林盛斌出席電影節,於電影放映後與觀眾交流。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表示:「我們很高興支持電影節在倫敦李斯特廣場首次主辦露天影院放映活動。李斯特廣場是倫敦主要文娛藝術中心,其戲院經常舉行紅地氈首映禮。廣場亦毗鄰經常舉辦農曆新年活動的倫敦華埠,為倫敦的香港人所熟悉。

  「香港電影業在過去約一百年發展至今已享譽全球,現在香港是世界最大的電影製作基地之一,很多演員、導演及監製已成為全球家傳戶曉的名字。」

  杜潔麗補充:「香港政府致力支持電影業,推廣『香港電影』這個品牌。去年底,政府宣布於電影發展基金注資十億港元,培養本地人才、提升本地製作、擴展市場及建立觀眾群。」

  倫敦東亞電影節於二○一五年成立,旨在推廣日益多元化的東亞電影製作及地區合作。在倫敦經貿辦的支持下,香港電影一直成為電影節的重要環節。



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