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主持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儀式(附圖)
********************************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二青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儀式今日(七月三十日)在荃灣體育館舉行,超過600名香港運動員將參與在山西太原舉行的二青會。

  授旗儀式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主持,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兼香港特區代表團籌備委員會主席霍震霆從劉江華手上接過香港特區區旗。

  劉江華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多年來不斷投放大量資源,培育體育新秀,積極支持運動員參與大型體育賽事,讓青年運動員累積比賽經驗,提升技術水平。香港的運動員亦不負眾望;憑着堅毅的精神和出色的技術,在近年的大型賽事中屢創佳績。

  二青會於八月八至十八日舉行。香港派出超過800人組成的代表團參與,當中620名運動員參加27個決賽項目,包括射箭、自行車、擊劍、鐵人三項、馬術、皮划艇、舉重、柔道、田徑、游泳、體操、手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高爾夫球、滑板、攀岩、棒壘球、空手道、武術、龍舟、體育舞蹈、滑冰及冰球。

  全國青年運動會是四年一度的國家體育盛事,旨在為年青運動員提供交流和體育競技的平台,從而發掘和培育具潛質的體育人才成為體壇接班人。

  出席今日授旗儀式的嘉賓還包括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兼代表團名譽顧問謝凌潔貞、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兼代表團籌備委員會副主席李美嫦,以及代表團籌備委員會副主席暨執行委員會主席余國樑。



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