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及新西蘭粵劇巡演展示香港文化遺產(附圖)
**********************

  香港碧海粵劇團七月在澳洲和新西蘭巡演著名中國古典小說《西遊記》中膾炙人口的故事「智激美猴王」 ,向當地觀眾展示香港文化遺產和粵劇的精髓。

  巡演由澳亞藝術主辦,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悉尼經貿辦)贊助,七月二十三日在新西蘭奧克蘭開展,其後於七月二十六日及二十八日在澳洲悉尼及墨爾本演出,並於七月二十七日在墨爾本舉行公開講座,推廣戲曲藝術。

  駐悉尼經貿辦副處長陳楚穎於粵劇團七月二十六日在悉尼演出前致辭,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創造有利文化藝術發展的環境和推廣香港在文化藝術的優勢。

  她說:「位於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今年一月開幕,是為推廣、保育及促進粵劇發展而設的世界級表演場地。中心主要設施包括一個可容納1 073個座位的大劇院、一個可容納200個座位的茶館劇場、八個專業排演室、一個演講廳等,照顧各類型戲曲活動所需。」

  戲曲中心積極鼓勵香港市民及海外訪客發掘和欣賞這種獨特的傳統藝術形式,促進文化交流。

  陳楚穎說:「香港是東西文化薈萃的國際大都會,我們希望透過是次巡演,讓澳洲及新西蘭的觀眾加強認識香港的文化遺產及其多采多姿的文化藝術面貌。」
 



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