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著名本地編舞家十月攜手呈獻《燕宇春徽》
*******************
  四位著名本地編舞家於十月攜手帶來舞蹈節目《燕宇春徽》。是次演出為慶祝香港文化中心成立三十周年活動之一。
 
  四位舞蹈界風雲人物,包括梅卓燕、伍宇烈、楊春江和黄大徽,曾與不同世代的舞者合作,一起見證香港文化中心過去三十載的春風秋雨。四位獨當一面的編舞家創作出四個舞蹈作品,超越四段人生經歷,叫觀眾細意品嚐箇中感受。
 
  梅卓燕為本港第一代專業舞者,八十年代於香港舞蹈團擔任多部舞劇主角。她原創的舞作曾於第二十五和第三十五屆翩娜‧包殊紀念舞蹈節(德國)、里昂舞蹈雙年展、威尼斯舞蹈雙年展和東京舞蹈雙年展,以及世界各地舞台演出。
 
  伍宇烈於一九八三年赢得英國皇家舞蹈學院艾德琳‧真尼金奬,同年加入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為職業舞蹈員。一九九三年回歸亞洲後,先後為多個藝團及組織編舞。一九九八年憑作品《男生》獲第六屆法國的塞納河-聖丹尼編舞家藝術節班諾雷編舞奬。
 
  楊春江自學舞蹈,兩度獲獎學金到荷蘭和英國修讀編舞。二○○二年獲歐洲芭蕾舞蹈雜誌《Ballettanz》年刊提名為「備受注目的編舞家」,並於二○一三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予「年度最佳藝術家獎(舞蹈)」,以表揚他在策劃、編、演、教及評論等方面的成就及對香港舞蹈界的建樹。
 
  黃大徽是新聞系畢業生,二○○九年於東京創作的《1 + 1》獲邀到神戶國際舞蹈節和巴黎卡地亞現代博物館演出;二○一○年獲選為巴黎黑克雷國際文化交流中心駐村藝術家。
 
  《燕宇春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月十一及十二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和十月十二及十三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演出。門票分二百元及二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816.html。本節目內含裸露場面。
 
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