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2019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八日)上午出席2019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致辭:

尊敬的董建華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尊敬的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陳道祥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宋如安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戴德豐會長(羣力資源中心會長)、陳惠仁主席(夏令營籌委會主席)、各位來賓、各位家長、各位學員: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興參與第十五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與大家一同見證同學們艱苦訓練的學習成果,分享他們成功挑戰自己的喜悅。

  這次是我以行政長官的身份第三次出席夏令營的結業典禮。我非常支持同學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讓你們有機會親身體驗駐香港部隊的生活,參與隊列、體能、拳術、軍事手語通訊、地圖使用等的訓練,學會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並鍛鍊體魄,培養領袖才能,以及展現刻苦、自律、守紀和團結的精神,這些都是十分寶貴的經歷。今年主辦機構在駐軍的大力支持下,增加了夏令營的名額,從去年的500個增加到本年的600個,讓更多同學有機會參與。今天看到你們出色的隊操和拳術表現,精神抖擻、昂首闊步的雄姿,以及整齊、嚴正的陣勢,這都是同學努力學習、刻苦鍛鍊的成果,我為你們感到自豪。這些寶貴的學習經歷一定能為你們日後的成長帶來蛻變,一生受用。

  今年夏令營以「放開胸襟,擴闊眼界」作為主題。各位同學接受了駐港部隊多天的專業指導,也參與了不同的參訪活動、講座和集體演出的訓練,我相信你們除了學會基本的軍事知識外,一定必加深對自己和周邊事物的了解,拓寬視野。「天生我才必有用」,你們每一個都是可造之才,只要放開胸襟,懂得欣賞別人的長處,努力相互學習,自能捨短補長,突破個人的局限。此外,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香港正受惠於國家高速發展所帶來的種種機遇。我寄望各位同學也把你們的目光放遠,多留心國家各方面的發展,並以開放的態度接觸不同的人和事,積極為自己人生增值,未來為香港、國家和世界的發展,各盡所能,作出貢獻。

  青年人是香港發展的動力,而特區政府會盡力支持青年的健康成長。就像今天的結業典禮,我和政府多位司長、局長及部門首長都親自來到,鼓勵和祝賀各位結業的同學,希望你們能夠將你們的體會和學習成果帶回學校,跟同學分享,讓未來有更多同學參與這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最後,我要衷心感謝羣力資源中心熱心籌劃這個夏令營,也感謝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對活動的大力支持。謝謝大家。
 
2019年7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八日)上午在粉嶺新圍軍營出席第十五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八日)上午在粉嶺新圍軍營出席第十五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圖示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左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左四)、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左六)、林鄭月娥(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右三)和羣力資源中心會長戴德豐博士(右一)與學員在典禮上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八日)上午在粉嶺新圍軍營出席第十五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圖示(前排左五起)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羣力資源中心會長戴德豐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林鄭月娥、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其他嘉賓與學員在典禮上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