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訪問廣西(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七月二十五日)及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訪問廣西南寧,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官員會面,交流桂港合作事宜,並考察多項設施和企業,以了解當地在物流、醫療、教育、創科和產品檢驗等方面的發展。

  訪問期間,聶德權分別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楊晉柏和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石東龍會面,就香港和廣西在不同領域的合作交換意見。

  昨日傍晚,聶德權為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西南寧分會成立儀式擔任主禮嘉賓。他在致辭時表示,香港與廣西多年來在經貿、旅遊、交通物流等方面緊密合作,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去年相繼開通,以及今年七月新增來往廣西南寧市與香港的高鐵服務,桂港之間的人員往來和交流合作將會更趨頻繁。

  聶德權今日參觀廣西規劃館,了解廣西的最新規劃和陸海新通道的發展情況。他又與當地的港口海運企業代表會面,交流陸海新通道建設對物流業界帶來的機遇。

  他之後參觀廣西中醫藥大學,了解廣西在中醫藥高等教育方面的發展,以及桂港兩地在中醫藥領域的合作情況。

  此外,他又到訪南寧職業技術學院,聽取學院代表介紹桂港在職業訓練的合作進展。他欣悉香港職業訓練局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合作建設的桂港現代職業教育發展中心大樓將於今年底落成。

  聶德權亦考察了廣西—香港檢驗檢測認證中心和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了解香港和廣西在產品質量檢驗方面的最新合作情況,以及廣西的創科發展。

  聶德權結束行程後將於今晚返港。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訪問廣西,參觀廣西規劃館,聆聽講解人員介紹廣西的規劃情況和陸海新通道的最新發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右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訪問廣西,考察廣西—香港檢驗檢測認證中心,聽取中心人員介紹檢測木材的工具。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廣西與當地港口海運企業管理層會面,交流陸海新通道發展對兩地航運、海運和物流業帶來的機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訪廣西,參觀廣西中醫藥大學,聽取職員介紹教學設施。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訪廣西,參觀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的展示廳,了解當地的創科發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訪廣西的南寧職業技術學院,參觀學院設施,了解桂港在職業訓練的合作進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訪廣西的南寧職業學院,聽取人員介紹桂港現代職業教育發展中心大樓的施工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