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歡府公布香港癌症策略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歡迎食物及衞生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公布的《香港癌症策略》,會全力配合癌症策略中訂定的工作優次及方向,透過優化硬件設施、軟件配套、癌症治療和護理及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的服務,加強對癌症病人及照顧者的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在硬件設施方面,醫管局將透過十年醫院發展計劃,在不同醫院增設癌症中心,亦會透過政府預留的撥款,更新及添置醫療設備;在軟件配套上,醫管局會加強人手及不同專科的合作,令病人及早獲得合適的治療。」
 
  「另外,醫管局在未來亦會提升現有的癌症治療和護理服務,包括繼續擴闊藥物名冊、擴展癌症個案經理計劃至支援不同癌症類別、以及加強紓緩治療和癌症康復者的支援服務等。」
 
  發言人補充說︰「為提升癌症統計資料的質量,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會收集及整合更多類別的癌症分期資料,並會定期發放,以提供更精準的數據作為監測及預防癌症的工作。」
 
  醫管局現時正制訂公立醫院的癌症服務策略,進一步加強公立醫院提供的癌症服務。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