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發布最新一期《風險通報》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出版第54期《風險通報》(《通報》)季刊,進一步加強公立醫院通報及監察具警示作用的醫療風險事件。
 
  今期《通報》臚列了公立醫院在二○一九年第一季(一月至三月)呈報的12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包括四宗手術/介入程序後遺留醫療物料在病人體內的個案、五宗住院病人自殺個案、一宗在錯誤部位施行程序個案、一宗孕婦分娩四天後死亡和一宗其他類別個案。另外,根據重要風險事件類別呈報的個案則有16宗,全部均為藥物事件。
 
  醫管局發言人說:「醫管局已經深入檢討及分析事件的根源,從中汲取有關病人安全的寶貴經驗,透過此刊物讓醫護人員分享個案和相關改善建議,防止日後再發生同類事件。」
 
  醫管局總辦事處已向員工發布新一期《通報》。公眾亦可登入醫管局網頁www.ha.org.hk/riskalert瀏覽有關內容。醫管局《風險通報》以季刊形式定期於每年一月、四月、七月及十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出版及上載到醫管局網頁。下期的《通報》將於十月二十五日(星期五)出版。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