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歷史建築Instagram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巡迴展覽展開(附圖)
********************************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於八月六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舉辦「活化歷史建築Instagram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巡迴展覽,展出以第一至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計劃)歷史建築為主題的攝影比賽得獎作品。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說:「活化計劃旨在以創新的方法保存及善用政府擁有的歷史建築,以活化計劃歷史建築為主題的Instagram攝影比賽反應熱烈,我們希望透過是次巡迴展覽,讓更多人欣賞得獎作品,從而鼓勵公眾參觀這些已活化的歷史建築,並加深市民對活化計劃的認識。」
   
  巡迴展覽將在以下政府場地、商場和私人博物館舉行:
 
*跑馬地F11攝影博物館地下(八月六日至二十日)
*尖沙咀香港文物探知館專題展覽廳(八月七日至九月十八日)
*荔枝角D2 Place二期地下電梯大堂(八月二十二日至九月二十一日)
*中環元創方Staunton五樓S507室(九月三日至十五日)
*荃灣荃新天地2高層地下中庭(九月五日至十一日)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三日)
*銅鑼灣時代廣場有蓋廣場(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三日)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一樓大堂(十二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巡迴展覽亦將在以下公共圖書館舉行:
 
*黃泥涌公共圖書館及香港仔公共圖書館(九月二日至十五日)
*新蒲崗公共圖書館及東涌公共圖書館(九月十七日至二十九日)
*屯門公共圖書館及南葵涌公共圖書館(十月一日至十五日)
*牛池灣公共圖書館及觀塘瑞和街公共圖書館(十月十七日至三十日)
*上水公共圖書館及元朗公共圖書館(十一月一日至十四日)
*北葵涌公共圖書館及青衣公共圖書館(十一月十六日至二十八日)
*荔枝角公共圖書館及馬鞍山公共圖書館(十二月一日至十五日)
*將軍澳公共圖書館及柴灣公共圖書館(十二月十七日至三十一日)

  公眾可於特定開放時間內參觀第一至第三期活化計劃下的歷史建築。歷史建築設有免費導賞團,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活動期間,公眾亦可於這些歷史建築和展覽場地,以及港九新界多個博物館免費索取展覽小冊子。
   
  有關巡迴展覽詳情,請瀏覽文物保育網頁(www.heritage.gov.hk/tc/whatsnew/events_61.htm)或致電2848 6230查詢。
   
  第一至第三期活化計劃的歷史建築包括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香港分校(前北九龍裁判法院)、大澳文物酒店(舊大澳警署)、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雷生春堂(雷生春)、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美荷樓)、饒宗頤文化館(前荔枝角醫院)、綠匯學苑(舊大埔警署)、石屋家園(石屋)、We嘩藍屋(藍屋建築群)、香港新聞博覽館(必列啫士街街市)、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前粉嶺裁判法院)和虎豹樂圃(虎豹別墅)。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