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舞蹈新鮮人」系列呈獻三位本地編舞家舞作
********************
  才華洋溢的本地青年編舞家李偉能、曾景輝和曾詠暉將於九月為「舞蹈新鮮人」系列上演他們最新作品《出竅》、《無眼睇》和《合十》。
 
  「舞蹈新鮮人」系列旨在為新一代編舞家提供專業的表演平台,鼓勵本地藝術發展及激發編舞家創意。《出竅》由李偉能編舞及擔任舞者,張利雄及劉曉江創作演出;《無眼睇》由曾景輝編舞,何明琳、潘振濠、白濰銘和黃杜茹創作演出;而《合十》由曾詠暉編舞,藍嘉穎、張芷君、高凱琳和李嘉雯創作演出。
 
  李偉能生於香港,十七歲開始接觸現代舞。他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專業會計系及英國倫敦當代舞蹈學院藝術碩士學位(當代舞),回港後隨即加入不加鎖舞踊館為駐團藝術家至今,同時積極發展個人創作,嘗試以身體及舞蹈介入不同領域的創作與表演,打開觀眾對舞蹈的想像。近年他關注身體的經驗如何被閱讀,轉移及重現,以及對植根於當代社會富表演感的日常生活狀態提出疑問和反思。
 
  曾景輝於二○一○年入讀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主修當代舞。二○一三年加入城市當代舞蹈團為全職舞者。他曾於二○一二年至二○一三年兩度獲頒城市當代舞蹈團舞蹈中心獎學金,於北京舞蹈雙周和廣東現代舞周發表作品《異域》;二○一四年《異域》獲東邊舞蹈圑邀請再度公演;二○一六年在城市當代舞蹈團 《舞人習作》中發表《瞞•逃》,同年應香港舞蹈聯盟邀請,於「香港舞蹈年獎2016」演出獨舞《獨》;二○一七年在香港藝術節的香港賽馬會當代舞蹈平台發表《三角厝》;兩年後於再於城市當代舞蹈團 《舞人習作》發表新作《毛鬙鬙》。近年專研舞蹈攝影,成立photo_t.jj,並展開對身體的另一探索與叩問。
 
  自由身舞者曾詠暉,生於香港,從小已立志成為舞蹈家,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她自幼習舞,包括中國舞、街舞和當代舞。她現於中學和大學舞蹈學會及不同舞團的青少年演出擔任編舞。她熱愛編舞、跳舞和演出,既與製作伙伴磨合,亦享受挑戰,不斷成長;二○一八年六月於城市當代舞蹈團舞蹈中心《真演出》系列與何明恩發表首個長篇作品《塌塌嵌》;二○一八年十月及二○一九年一月分別演出邱加希的編舞作品《圄》及《I.I.I》。
 
  「舞蹈新鮮人系列:李偉能、曾景輝、曾詠暉」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九月十三日及十四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九月十四日及十五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舉行。票價一百八十元(不設劃位),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https://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808.html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