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轄下建築小組委員會委員視察居屋項目旭禾苑(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建築小組委員會多名委員今日(七月二十五日)視察居者有其屋(居屋)項目旭禾苑的發展情況。
 
  旭禾苑位於沙田㘭背灣街,是二○一九年發售的六個新居屋項目之一。申請期已於二○一九年六月十二日結束,八月將進行攬珠。
 
  旭禾苑地盤面積約6 440平方米,為樓高47層的非標準設計單幢大廈,共提供830個單位,單位面積由約27.3平方米至43.0平方米,售價由約173萬元至336萬元。
 
  委員獲悉項目進度順暢,樓宇上蓋已完成,而建築終飾已完成約六成。預計關鍵日期為二○二○年十月。
 
  委員亦備悉,鄰近的道路及工業大廈對建築設計構成挑戰,建築團隊需解決景觀、噪音及通風問題,因此面向㘭背灣街的部分單位設有隔聲鰭,這些單位的座向經調整後避免直望對面的工業大廈及貨倉,從而在噪音消減上得到更好效果。調整座向後的單位內部會有一個非直角的空間,可作為儲物室。
 
  面向火炭路及㘭背灣街的部分單位亦採用減音窗或減音露台設計,從而在噪音緩解上得到更佳效果。
     
  旭禾苑項目面積雖然相對較細,但亦提供休憩設施,包括園林花園、空中花園及兒童遊樂區。
 
  屋苑地點方便,距離火炭港鐵站僅數分鐘步行距離。屋苑內設有住客私家車車位38個,訪客私家車車位三個、電單車位八個及單車位83個。
 
  在今日的視察活動中,房屋署建築團隊亦向委員簡報在各種限制下的地盤安全措施。
  
  旭禾苑地盤的安全表現,贏得二○一八/一九年度「建造業安全獎勵計劃」的樓宇建造地盤(公營合約)優異獎,以及職業安全健康局二○一九年度的「好心情@健康工作間大獎」。
 
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建築小組委員會多名委員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參觀沙田旭禾苑的工地。圖示小組委員聆聽房屋署代表簡報在各種限制下的地盤安全措施
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建築小組委員會多名委員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參觀沙田旭禾苑的工地。圖示小組委員聆聽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楊光艷(右一)講解屋苑設計。
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建築小組委員會多名委員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參觀沙田旭禾苑的工地。圖示小組委員視察隔音露台。
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建築小組委員會多名委員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參觀沙田旭禾苑的工地。圖示小組委員和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楊光艷(中)在地盤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