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金融管理局候任總裁會見傳媒發言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以下是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候任總裁余偉文今日(七月二十五日)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大家好。

  我很榮幸得到財政司司長的委任,從十月起接任金管局總裁職務。首先我很感謝財政司司長對我的信任,委任我做這個重要的崗位。

  我亦很感謝Norman多年來對我的支持和鼓勵。

  對我來說,這次委任亦有多一重意義。自金管局成立以來,我一直在這裏工作,可以說是在這裏成長,多年來與局內同事亦一同經歷了不少風浪,我希望這些累積的經驗,可以幫助我日後帶領金管局做好我們的工作。

  未來幾年,金管局的工作將會充滿挑戰。我們要面對複雜的環境,也要應對金融市場的變化波動。不過金管局多年來已經建立了一套良好的制度,亦培養了一支專業高效的團隊。

  接任後,我和金管局的同事會保持一貫的專業精神,維持香港貨幣及銀行體系穩定,妥善管理外匯基金;同時,我們亦會繼續提升香港金融業的競爭力,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我希望在這幾個範疇內,能夠為香港、為市民出一分力。

  未來兩個多月,除了繼續處理我手上的工作,我亦會跟Norman開始安排交接,希望做好充分準備,十月開始新的崗位。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文部分。)
 
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