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推出新宣傳短片提醒商戶遵守《商品說明條例》(附圖/短片)
********************************
  ​ 香港海關本星期初推出新一輯宣傳短片,提醒商戶在營商過程中需遵守《商品說明條例》(《條例》)的公平營商條文,並宣揚「公平待客,營商守法」的信息,進一步保障消費者權益。

  新一輯宣傳短片以健身、美容及裝修行業為故事背景,以個案形式和輕鬆的手法,揭示常見的不良營商手法,藉此推廣誠信營商和精明消費。

  香港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吳潔貞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出席記者會講解有關宣傳計劃時表示,希望藉着新製作的宣傳短片加強商戶公平待客和營商守法的意識,締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此外,有關宣傳短片亦同時提醒消費者應時刻提高警覺,避免墮入消費陷阱。

  新一輯宣傳短片會透過公共交通工具、商業大廈、私人住宅大廈和社交媒體等渠道提供的宣傳平台,由七月二十二日至九月中,於不同時段內播放。此外,市民亦可瀏覽海關網頁(www.customs.gov.hk/tc/consumer_protection/trade_desc/unfair/common/index.html)或海關的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channel/UCU-iB7YhTIjvm870F15F8aA)觀看宣傳短片。

  海關重申,《條例》禁止商戶對消費者作出不良營商手法,包括就服務作出虛假商品說明、誤導性遺漏、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餌誘式廣告宣傳、先誘後轉銷售行為,以及不當地接受付款。《條例》於二○一三年七月十九日修訂至今,海關就不同行業的不良營商手法錄得多宗成功定罪個案,有效打擊相關罪行。

  海關會繼續透過嚴厲執法、合規推廣和宣傳教育,以三管齊下的方式執行《條例》,致力保障消費者權益。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本星期初推出新一輯宣傳短片,提醒商戶在營商過程中需遵守《商品說明條例》的公平營商條文,並宣揚「公平待客,營商守法」的信息,進一步保障消費者權益。圖示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吳潔貞(左)及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監督葉冬菁(右)今日(七月二十五日)舉行記者會,講解宣傳計劃的詳情。

網上廣播

《商品說明條例》宣傳短片—健身篇
《商品說明條例》宣傳短片—美容篇
《商品說明條例》宣傳短片—裝修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