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一九年七月第八十八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在終止模擬廣播後更改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和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的頻譜指配安排
------------------------------------

  政府已決定於二○二○年十一月底終止模擬電視服務(終止模擬廣播)。在終止模擬廣播後,614至806兆赫頻帶內合共160兆赫的頻譜將於二○二一年年底前騰空,以作高增值流動電訊服務(包括第五代流動(5G)服務)之用。為使頻譜能夠重新編配,通訊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向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電視)和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香港電視娛樂)發出通知,提前公布將於二○二一年更改現時用作傳送翡翠台、ViuTV和ViuTVsix電視節目頻道的頻譜指配安排。

  為免市民在收看上述電視節目頻道時出現接收中斷的情況,通訊局將於二○二一年二月一日指配598至606兆赫的新電視頻道予無綫電視和香港電視娛樂,讓兩家公司於現有電視頻道的頻譜指配於二○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撤銷前,現有和新電視頻道同時傳送有關電視節目頻道的數碼地面電視信號。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將繼續就更改頻譜指配的事宜與無綫電視和香港電視娛樂協調,並會在稍後告知公眾相關實施安排的詳情。

  有關進一步詳情,請參閱載於通訊局網站的通知: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en/upload/516/ca_notice_20190725.pdf(只提供英文版本)及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en/upload/517/ca_notice2_20190725.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