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隧和三號幹線將維持現有實際收費水平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公布,西區海底隧道(西隧)和三號幹線(郊野公園段)(三號幹線)的新法定收費分別於七月三十一日和八月一日生效,但隧道公司將繼續為所有車輛類別提供優惠,故駕駛者目前所須繳付的實際收費水平維持不變。
 
  《西區海底隧道條例》(第436章)和《大欖隧道及元朗引道條例》(第474章)分別訂明西隧和三號幹線的收費調整機制。當西隧和三號幹線的實際淨收入少於法例指明的最低估計淨收入時,專營公司可根據有關法例增加法定收費。
 
  政府發言人說:「兩間專營公司最近通知政府它們就新法定收費擬定的生效日期。不過,兩間公司仍會繼續為所有車輛類別提供優惠,故駕駛者目前所須繳付的實際收費水平維持不變。」
 
  運輸署署長將於明日(七月二十六日)在憲報刊登西隧和三號幹線的新法定收費。有關的立法會參考資料摘要分別載於附件一及二。



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