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堂樂萃」系列呈獻精彩音樂節目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大會堂樂萃」系列,將於九月至十二月舉行三場音樂會。節目詳情如下:
 
嚴翠珠與張瑩「花月」— 鋼琴及琵琶演奏會
───────────────────────────
九月一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一百五十元及二百元
 
    嚴翠珠現為香港創樂團成員,並任教於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致力推廣古典及現代音樂教育。她先後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演藝學院及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並於澳洲悉尼大學音樂學院修畢音樂碩士,主修鋼琴演奏。她的足跡遍及內地、台灣、馬來西亞、澳洲及英國。
 
    張瑩現為香港中樂團琵琶首席、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院研究生導師,同時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她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並獲碩士學位,先後師隨趙藝囡、李桂香、吳俊生、任宏、楊靖。她曾多次參與國際比賽,並屢獲殊榮。
 
凌顯祐中提琴演奏會
─────────────
九月八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票價:一百五十元及二百元
 
    凌顯祐現為香港管弦樂團首席中提琴,活躍於古典音樂界,經常進行獨奏、室內樂演奏和指揮。他的音樂之旅始於六歲,跟隨已故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教授林耀基學習小提琴。他其後在印第安納大學繼續攻讀小提琴演奏,先後師從科瓦爾斯基、富克斯、華歷德及已故的裴翼煥,並成為休斯敦萊斯大學林昭亮教授的得意門生。
 
「匈牙利情緣」
─────────
十二月十三日(星期五)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票價:一百五十元及二百元
 
    音樂會由鋼琴二重奏李嘉齡和李偉安,以及敲擊樂手蔡立德和王偉文攜手演出。
 
    鋼琴家李嘉齡是多個國際大獎得主,包括第十五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第六名、第三屆德國賽勒國際鋼琴比賽冠軍、二○○三年多羅菲.麥康西藝術家成就獎、第十五屆意大利國際協奏曲比賽季軍及樂評和觀眾獎等。
 
    鋼琴家李偉安於二○一二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二○一五年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頒授教學文憑,以及二○一七年獲美國耶魯大學音樂學院頒發米寧伯格傑出校友獎項。
 
    敲擊樂手蔡立德現為香港演藝學院西洋敲擊樂導師、敲擊樂合奏團顧問及指導,是活躍於音樂界的敲擊樂手和定音鼓手,多次獲邀在世界各地演奏敲擊樂和定音鼓協奏曲,包括澳洲悉尼歌劇院、北京、新加坡、韓國等地的表演場地。
 
    敲擊樂手王偉文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獲音樂學士(榮譽)及以優異成績取得音樂碩士學位,自二○一三年出任香港城市室樂團敲擊樂首席至今,經常在香港和澳門作獨奏及合奏演出。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s_784.html



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