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發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八號: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特別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宣布,一款以「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八號: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八月十三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香港郵政自二○一二年起已先後發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一至七號郵票小型張,是次發行的同系列的第八號郵票小型張。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於二○一六年列入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轄下世界遺產委員會的《世界遺產名錄》。「花山」是指左江及其支流明江兩岸繪有岩畫的懸崖峭壁,綿延逾百公里,是中國南方乃至亞洲東南部規模最大的岩畫群。岩畫由壯族先民駱越人創作,歷史逾二千年,畫中有大量造型相似的「蹲式人形」和描繪駱越人祭祀儀式的圖像,帶有神秘的原始宗教色彩,並反映當時的社會生活和精神面貌。郵票小型張展現的是崇左市寧明花山岩畫,這是左江花山岩畫群中面積最大、圖像最集中的一處岩畫;小型張內嵌的郵票則展示這幅岩畫中的祭祀歌舞場面。
   
  有關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