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賑災基金撥款援助印度奧里薩邦風災災民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接納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的建議,從賑災基金批出四百四十七萬七千元的撥款予香港仁人家園,以賑濟印度奧里薩邦風災災民。
 
  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四日)表示,印度奧里薩邦內超過一千五百萬人受風災影響,房屋及公共設施受到嚴重破壞。撥款會用於提供家庭和衞生用品,以及臨時居所包,約二萬五千名災民受惠。委員會希望撥款能為災民提供適切援助,幫助他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在計及上述及較早前就是次印度奧里薩邦風災批出的撥款後,累計的撥款額及受惠人數分別為一千六百九十八萬三千元及十萬零一千一百五十。救援機構將會進行賑災的地點並不相同,並沒有資源重疊。
 
  發言人說:「為確保撥款用於指定用途,委員會將要求香港仁人家園在完成賑災計劃後,向委員會呈交評估報告及經審核的帳目。」
 
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