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懷疑冒牌疫苗中期化驗結果
************
  衞生署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公布就本月早前聯合行動中檢獲的懷疑冒牌疫苗的中期化驗結果。至目前為止,化驗結果顯示樣本中沒有發現有害雜質。
 
  衞生署與香港海關早前公布,分別於七月十日及十二日在兩間醫務中心進行聯合行動,並於該兩個處所檢獲懷疑冒牌疫苗。為確定檢獲產品的性質及是否含有害成份,檢獲疫苗的樣本被送到政府化驗所及認可化驗所進行化驗。
 
  當中,有關化學及金屬雜質、可見異物及化學指標成份等檢驗已有結果。至目前為止,樣本中沒有發現有害雜質或可見異物。另外,分析結果顯示檢驗的樣本不含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又稱子宮頸癌疫苗)的成分。其中在一間位於觀塘的醫務中心檢取樣本的分析結果顯示,樣本內含常見於生理鹽水中的鈉和氯。
 
  有關樣本的無菌檢驗仍在進行中,預計可於八月中完成,結果將再作公布。
 
  衞生署及海關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衞生署呼籲市民若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後有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如有懷疑是否需要接種或補打相關疫苗,應諮詢醫護人員意見。此外,註冊醫護人員亦應只向持牌藥物批發商購買已註冊的藥劑製品。
 
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