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規劃署發表二○一九年至二○二八年人口分布推算數字報告書
***************************
  規劃署今日(七月二十四日)發表載列二○一九年至二○二八年香港人口分布最新推算數字的「人口分布推算2019-2028」報告書。
 
  這套人口分布推算數字,是根據政府統計處在二○一七年九月公布的最新全港人口推算數字及最新的規劃資料編製而成。
 
  報告書推算新界及九龍的人口,在二○一八年至二○二八年期間,會分別增加430 200人及109 600人,在二○二八年其人口會分別達到436萬人及237萬人,而同期間香港島的人口,則由125萬逐漸減少至116萬。
 
  就佔全港人口的份額而言,新界所佔的百分比,在二○一八年至二○二八年期間,會由53%上升至55%。同期間九龍所佔的百分比,會維持於30%,而香港島所佔的百分比,則會由17%下跌至15%。
 
  報告書亦載列區議會分區的人口推算數字。按推算,觀塘區、元朗區及沙田區在二○二八年將會是人口最多的三個區議會分區,其人口將會分別達到730 400人、718 000人及704 700人。
 
  按推算,黃大仙區將會是六十五歲或以上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區,其比例將會由二○一八年的19%上升至二○二八年的28%。
 
  載有二○一九年至二○二八年人口分布推算的詳細結果的「人口分布推算2019-2028」報告書及統計表,已上載至規劃署網站(www.pland.gov.hk)。公眾人士可在以下網址(www.pland.gov.hk/pland_tc/info_serv/statistic/wgpd19.html)直接查閱報告書及統計表。
 
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