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接納校本管理政策專責小組建議
*****************
  教育局經詳細考慮校本管理政策專責小組提交的檢討報告後,今日(七月二十三日)決定全面接納報告內的二十七項建議。
   
  由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成立的專責小組於本年七月八日向教育局提交檢討報告,提出了二十七項建議,以改善管治質素、加強學校行政效能並釋放教師和校長的空間,以及促進主要持份者參與學校管治,包括優化處理教師投訴的機制。建議一覽表見附件。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專責小組的建議務實及具建設性,有助進一步優化校本管理。教育局重視校本管理的有效推行,早前已率先吸納專責小組的初步意見,由2019/20學年起,為所有公營學校(包括特殊學校)及直接資助計劃學校每年提供總共五億七千萬元的額外資源,以推行其中兩項建議,包括落實『一校一行政主任』政策及『校本管理額外津貼』。」
   
  「經詳細考慮檢討報告後,我們決定由2019/20學年起陸續推行另外十四項建議,例如加強校董培訓及學校探訪、成立聚焦小組以了解持份者需要、推行校董培訓軟指標,以及與『學校投訴覆檢委員團』跟進將其負責覆檢的個案類別擴大至教師的投訴個案等。教育局正訂定相關的執行細節。」
   
  他續說,餘下的十一項建議涉及辦學團體或法團校董會,教育局會盡快與他們聯繫,籲請他們於2019/20學年起實行有關建議,並會提供適切的協助。

  檢討報告全文可於教統會網頁(www.e-c.edu.hk/tc/publications_and_related_documents/education_reports.html)瀏覽。
 
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