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將於二○一九年七月三十日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

(二)現任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潘婷婷將於二○一九年七月三十日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及

(三)現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張國財將於二○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出任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說:「三位同事均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們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對於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前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羅智光說:「卓永興在過去三十八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期間,致力發展香港成為創新科技樞紐,建樹良多。他領導政府團隊在多方面大力推展創新科技,以及促進採用科技改善公共服務及市民的日常生活。我衷心祝願卓先生退休生活充實及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卓永興
———

  卓永興在一九八一年六月獲委任為警務督察。他於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於二○一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兩局及行政科、前行政及新聞科、前政務總署、郵政署、前財政科、前金融事務科、前香港政府駐英辦事處、衞生署、前公務員事務科、前工業署、投資推廣署、食物環境衞生署、一般職系處、前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及勞工處。他於二○一四年二月至三月期間出任政務主任招聘委員會主席,於二○一四年五月至二○一五十一月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並於二○一五年十一月至二○一九年四月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

蔡淑嫻
———

  蔡淑嫻一九八六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銓敍科、前衞生福利科、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前工業署、前環境食物局及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她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商),於二○○九年九月至二○一五年八月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並從二○一五年八月起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

潘婷婷
———

  潘婷婷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銓敍科、前民意匯集處、前政務總署、前文康廣播科、前中央政策組、前衞生福利科、民政事務總署、前房屋局及司法機構。她於二○○三年六月至二○○六年三月出任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於二○○六年四月至二○一○年七月出任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並從二○一○年十月起在運輸及房屋局先後出任兩個副秘書長職位。

張國財
———

  張國財一九九三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衞生福利科、前財經事務科、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前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及前教育統籌局。他於二○○八年三月至二○一二年五月出任屯門民政事務專員,於二○一二年五月至二○一三年一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財經事務),並從二○一三年一月起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
 
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現任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將於二○一九年七月三十日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
現任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潘婷婷將於二○一九年七月三十日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
現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張國財將於二○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出任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
前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服務政府三十八年後,已展開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