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獅》反映大時代風雲中廣東兒女勇於抗爭精神
***********************

  由廣州歌舞劇院演出的大型舞劇《醒‧獅》於九月公演,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形X無限」系列節目之一。
 
  舞劇以一八四○年西方列強軍艦封鎖廣州珠江口,第一次鴉片戰爭爆發,廣州三元里抗英鬥爭為故事背景,以厚重的民族情懷反映大時代風雲中廣東兒女精神覺醒、勇於抗爭、書寫民族大義的故事。
 
  「醒獅」所代表的精神貫穿全劇,描述抗爭中一群熱血兒女的成長史,同時圍繞着南粵風土民情,以及歷史風雲變幻下就親情、友情、愛情、家國情雕琢出南獅兒女細膩綿長的愛恨情仇,體現「醒獅醒國魂,擊鼓震精神,中華當崛起,日月共乾坤」的精神。
 
  此舞劇在藝術風格上,展現出濃郁的嶺南特點和廣州特色,融入更多的創新元素及多媒體技術,營造出極具現代感和視覺衝擊的舞台特果;在舞蹈編排方面,將民族舞蹈與傳統舞獅兩種不同藝術形式相融合,在藝術形式上是一次大膽及創新的探索。
 
  此劇先後獲得廣東省二○一八年文化繁榮發展專項資金和廣州市重點文藝創作項目的支持,更榮獲第十一屆中國舞蹈「荷花奬」舞劇獎。
 
  廣州歌舞劇院《醒‧獅》九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九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公演,門票分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有關「形X無限」系列節目和各種購票優惠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829.html
 
  九月二十七日設有演後藝人談。歡迎觀眾留步參加,費用全免。



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