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隊首次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克取得優異成績(附圖)
*************************
  香港代表首次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克」,香港隊由四名學生成員組成,共獲得一面金牌、兩面銀牌及一面銅牌,成績優異。
 
  「國際生物奧林匹克」是一項為中學生而設的國際比賽,目的是希望學生透過解決生物學的難題和進行實驗,從而發揮分析能力和創造力。本屆比賽於七月十四日至二十日在匈牙利塞格德舉行,共有來自73個國家/地區,約285位學生參賽。
 
  李鎔智(拔萃男書院)在比賽中奪得一面金牌,兩名銀牌得主分別為周景毅(喇沙書院)和黃摯毅(聖保羅男女中學),而覃業晉(旅港開平商會中學)則獲得一面銅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二十二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他說:「教育局每年支持不少表現傑出的學生,代表香港參與多項重要的全國和國際性比賽。香港隊首次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克』已取得佳績,實在令人欣喜。『國際生物奧林匹克』着重理論與實踐,相信香港學生藉着參與這些富挑戰性的學習活動,將能進一步拓寬視野,追求卓越。」

  他續說:「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去年十月通過向資優教育基金注資八億元,不同機構可以透過申請資優教育基金的資助,於2019/20學年開始為資優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其中將包括以STEM教育為主題的計劃,為具優良潛質的學生提供更多高質素的學習機會,進一步發展他們的潛能。」
 
  香港隊代表成員在去年新辦的「國際生物奧林匹克—香港區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繼而完成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提供的生物學增益課程。在課程中表現出色的學生會獲選為香港代表,參加本屆「國際生物奧林匹克」。香港隊參加是次比賽的費用由教育局全數資助。
 
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四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七月十四至二十日在匈牙利塞格德舉行的「第三十國際生物奧林匹克」,表現令人鼓舞。他們是(左起)黃摯毅、李鎔智、覃業晉和周景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