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懷疑毒品(附圖)
**************
  香港海關七月十六日及昨日(七月二十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油塘檢獲約兩公斤懷疑草本大麻及約四百克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九十萬元。
 
  海關人員七月十六日檢查一件從南非到港的空運包裹,在一件挖空木製雕像內發現約兩公斤懷疑草本大麻。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七月十九日於油麻地拘捕兩名三十六歲懷疑涉案男子,並於昨日(七月二十日)在油塘再檢獲一批約四百克懷疑可卡因,收藏在一件從智利到港空運包裹的紙箱夾層內。
 
  兩名被捕男子分別被控以一項及兩項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他們將於明日(七月二十二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會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利用郵遞或快遞渠道偷運毒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海關同時提醒公眾人士,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條例》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七月十六日及昨日(七月二十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油塘檢獲約兩公斤懷疑草本大麻及約四百克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九十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草本大麻(左)及用作收藏草本大麻的挖空木製雕像。
香港海關七月十六日及昨日(七月二十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油塘檢獲約兩公斤懷疑草本大麻及約四百克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九十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可卡因收藏在一件空運包裹的紙箱夾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