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香港製造」年度電影節在華盛頓展開
*********************

  第24屆「香港製造 」年度電影節昨日(華盛頓時間七月十八日)晚上在華盛頓史密森尼博物學院的弗利爾美術館展開。電影節首映播放廣受好評的《淪落人》,並邀得電影的女主角姬素.孔尚治(Crisel Consunji) 出席首映禮。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在首映禮上致辭時表示,電影業是香港創意產業的基石,香港政府一直以來全力輔助電影業的發展。麥德偉指,創意香港推出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透過比賽資助電影製作,培育新晉導演。自二○一三年推出以來,該計劃已發掘了許多有才華的新晉導演,並資助了一系列電影的製作。此次電影節的首映電影《淪落人》正是該計劃的得獎作品。 

  由新晉導演陳小娟編劇並執導,《淪落人》講述由資深演員黃秋生飾演因傷癱瘓的退休男子與由姬素.孔尚治飾演照顧他的家庭傭工的相處故事。姬素.孔尚治的精采演出贏得了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此外,這部電影今年在第21屆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先後奪得「觀眾票選金桑獎」及「影評人黑龍大獎」。姬素.孔尚治在七月十九日出席《淪落人》放映活動後,將參與由弗利爾美術館電影館長Tom Vick主持的電影討論環節。

  由現在至八月十八日期間,電影節上會播放一系列香港近期的電影作品,包括獲得七項香港電影金像獎的《無雙》。

  一年一度的「香港製造」電影節由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與史密森尼博物學院的弗利爾美術館合辦,旨在展示香港創意人才的活力,並通過對藝術的共享欣賞以提升美港雙邊關係。



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