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究資助局「金融科技」公眾講座於七月二十七日舉行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七月二十七日(星期六)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一次公眾講座,專題為「金融科技」。
 
  研資局邀請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陳俊光教授,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具有競爭優勢,並已發展出一套適合其經濟發展軌跡的見解和策略。透過學術研究,我們能深入了解科技與金融服務互相產生的作用,為香港金融科技的策略奠定知識基礎。譚嘉因教授將以「促進香港成為全球的金融科技樞紐」為題,闡述相關策略對個人投資者、金融機構、監管機構和整個社會的根本問題及影響。
   
  所謂金融科技,就是將科技應用於金融服務,以提高服務效率。相關科技包括區塊鏈、雲端運算、開放應用程式介面及虛擬銀行等。陳俊光教授以「金融科技發展會怎樣改變金融服務的世界?」為題,與在場人士分享經驗。
  
  研資局的公眾講座旨在提升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資局已邀請多位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l)。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