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七月十九日)公布委任安老事務委員會一名新委員及再度委任14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二○一九年七月三十日起生效。
 
  新委任的委員為余翠怡,她是香港輪椅劍擊代表隊成員,現時出任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及體育委員會成員。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14名現任委員:陳美潔、陳綺貞、張亮、蔡海偉、鍾慧儀、李子芬教授、李輝、羅德慧、彭飛舟醫生、蘇陳偉香、謝文華醫生、黃傑龍、黃泰倫和楊家正博士。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歡迎上述任命。他表示:「安老事務委員會一向就安老政策及措施向政府提供建議。隨着人口急速高齡化,安老事務委員會的角色更形重要。」
 
  「我們會一如既往,在制定安老政策時,充分考慮安老事務委員會提出的寶貴意見。」
 
  羅致光博士亦感謝即將離任的林凱章對安老事務委員會作出的寶貴貢獻。
 
  安老事務委員會在一九九七年成立,主要職責是向政府提供建議,制訂全面的安老政策。
 
  由二○一九年七月三十日起,安老事務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林正財醫生
 
非官方委員
陳美潔
陳綺貞
張亮
蔡海偉
鍾慧儀
李子芬教授
李輝
羅德慧
樓瑋群博士
彭飛舟醫生
蘇陳偉香
謝文華醫生
黃傑龍
黃泰倫
楊家正博士
余翠怡
 
官方委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或其代表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或其代表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房屋署署長或其代表
衞生署署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或其代表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