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舞蹈大師艾甘‧漢十一月演出《異地人》
******************
  著名現代舞大師艾甘.漢十一月訪港,為觀眾帶來兩場精彩舞作《異地人》。這次演出為慶祝香港文化中心成立三十周年活動之一。
 
  《異地人》是艾甘.漢最後一部長篇獨舞作品,故事講述一個被困在戰場上「無人地帶」的殖民時期印度士兵的夢境。艾甘.漢與其創作團隊發掘出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殖民地士兵遠離家鄉,成為了異地人的心路歷程。舞者的身體驟成戰爭機器,結合傳統印度民族舞與現代舞,展現出人性的優美和恐怖。
 
  艾甘‧漢是現今最負盛名及深受尊崇的舞蹈藝術家之一,他於二○一二年為倫敦奧運會開幕典禮創作其中一個環節,獲各界一致讚賞。二○○五年獲授MBE勳銜,表揚他對舞蹈的貢獻。他亦憑《異地人》獲得二○一八年英國國家舞蹈大獎最佳編舞﹙現代劇目﹚及獲得二○一九年勞倫斯‧奧立佛獎傑出成就獎(舞蹈)。
 
  艾甘.漢舞蹈團《異地人》(香港首演)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一月十五及十六日(星期五及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門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五十元、四百二十元及五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812.html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