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檢視病人治療安排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七月十八日)就主動檢視病人治療安排有以下公布:

  醫管局接獲九龍西醫院聯網報告,自四月二十五日更新有關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刺激檢查的化驗參考數值後,因為擔心溝通有誤,為審慎起見,已主動檢視有關病人的化驗個案,發現當中有45名分別來自瑪嘉烈醫院、明愛醫院和仁濟醫院的病人可能受影響。三間醫院已陸續聯絡病人解釋事件、安排病人返回醫院由醫護人員檢查臨床情況及治療計劃,以確保得到適切治療。

  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刺激檢查化驗只是醫生臨床診斷時參考的其中一項數據,醫生同時會按照病人的其他化驗結果及臨床情況制訂治療計劃,包括用藥安排等,估計有關病人的治療效果不會受到影響。

  醫管局未發現其他醫院出現類似的情況,會就事件研究可行的改善措施,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