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維克亞洲仲夏電影節(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參加七月十五至二十一日(維克時間)在西班牙維克舉行的第十六屆亞洲仲夏電影節,向西班牙觀眾推廣香港電影。
 
  今年的亞洲仲夏電影節共放映32部電影,其中六部是香港的本地或聯合製作。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許澤森七月十七日(維克時間)主持香港電影之夜,感謝主辦機構向西班牙觀眾推廣香港電影的努力。
 
  許澤森表示,香港坐擁全球其中一個最大、最具活力的電影娛樂業。二○一八年,香港發行了50多部本地製作的電影,其中部分是與中國大陸的合拍片。香港電影業得以持續蓬勃發展,全賴香港的多元和國際文化,致力保護言論自由,以及維護藝術家和製作人知識產權的穩健法制。
 
  香港電影之夜放映由李釗監製,講述香港電影界武術傳奇,英國特技演員馬克‧霍頓的紀錄片《我是白虎》,緊接着放映彭浩翔的《恭喜八婆》。晚會以戶外粵菜晚宴作結。嚴嘉的《神探蒲松齡》隨後亦在電影節和Movistar+網上平台同步作國際首映。
 
  今年電影節在七月二十一日(維克時間)新設「周日馬拉松」環節,放映一系列電影,包括兩部香港作品,即闞家偉的《大師兄》及錢嘉樂的《黃金兄弟》。為向已故的香港導演林嶺東致敬,電影節在七月十九日(維克時間)特別放映由其執導的遺作《俠盜高飛》。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在維克舉行的亞洲仲夏電影節。(左起)維克副市長暨文化參贊Susagna Roura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許澤森、亞洲仲夏電影節總監Quim Crusellas 七月十七日(維克時間)在西班牙維克舉行的香港電影之夜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