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與內地商討避免及解決爭議服務的合作事宜(附圖)
****************************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七月十八日)在北京展開訪問行程,到訪司法部、外交部及最高人民法院,推廣香港的國際法律和避免及解決爭議服務,並就有關事宜在內地(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和國際上的一些發展進行交流。她欣悉中央政府支持香港成為亞太區的仲裁及調解中心。

  鄭若驊上午先與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會面,探討如何加強雙方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下法律服務方面和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合作機會。她隨後與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賈桂德會面,就「一帶一路」倡議下避免及解決爭議服務的事宜交換意見。

  鄭若驊下午與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楊萬明會晤,並參觀北京互聯網法院及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交流使用現代科技解決爭議方面的經驗,並就粵港澳大灣區內避免及解決爭議服務的發展等交換意見。

  陪同鄭若驊出訪的人員包括律政司普惠避免及解決爭議辦公室主任、民事法律科、法律政策科和國際法律科的政府律師。

  鄭若驊明日(七月十九日)下午將與其他政府官員及代表出席第二次「一帶一路」聯席會議,就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事宜進行協商。

  鄭若驊將於七月二十日上午返港。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二)今日(七月十八日)在北京展開訪問行程,上午與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左二)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二)今日(七月十八日)在北京與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賈桂德(右二)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二)今日(七月十八日)在北京參觀北京互聯網法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三)今日(七月十八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楊萬明(左二)陪同下參觀北京互聯網法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二)今日(七月十八日)在北京與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楊萬明(左三)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