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經局局長展開北京訪問行程(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七月十八日)下午展開北京訪問行程,與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會面,就兩地貿易議題交流意見。

  邱騰華在會上介紹了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進展,並表示香港會積極參與今年十一月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雙方亦討論了《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的最新實施情況等。「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亦出席了會議。邱騰華下午亦與一家央企代表會面。

  邱騰華明日(七月十九日)會出席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其他相關部委舉行的第二次「一帶一路」聯席會議,就支持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相關工作及建議進行討論,包括建立「一帶一路」相關的避免及解決爭議機制,以及加強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委就政策溝通交流及能力建設的合作。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以及律政司、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展局、「一帶一路」辦公室、投資推廣署、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險業監管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代表亦將會出席。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