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次「一帶一路」聯席會議將於北京舉行
*******************
  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其他相關部委將於七月十九日在北京舉行第二次「一帶一路」聯席會議。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聯席會議港方召集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以及律政司、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展局、「一帶一路」辦公室、投資推廣署、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險業監管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代表將會出席。

  聯席會議將就支持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相關工作及建議進行討論,包括建立「一帶一路」相關的避免及解決爭議機制,以及加強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委就政策溝通交流及能力建設的合作。

  邱騰華明日(七月十八日)出發前赴北京,並於七月十九日回港。除出席聯席會議外,邱騰華會與商務部及中央企業的代表會面。

  在邱騰華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將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
 
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