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十六日)出席第十一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出發儀式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最近的地區行動……)

民政事務局局長:過往的地區行動,無論政府、社會大眾也好,有暴力行為時也有作出譴責。如果能有一個和平、理性的環境作出表達,這亦是過往香港一直的方法,我期望在未來的日子,無論是在表達地區訴求,或香港社會的問題,都能採取一個和平理性的態度。我相信這是香港市民的最大公約數,希望接下來都能有一個平和的環境。事實上,我們看到現時香港的經濟環境可能會受到影響,無論站在哪一方,社會香港的大局,香港經濟的穩定,社會的安寧,這是我想每一個市民,無論是站在哪一個立場也好,也很需要這個環境,所以,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不只是某一位專員、某一個政府部門、某一批人,其實我想整個社會都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在這個時候更加需要互相扶持、互相尊重、互相體諒,希望香港能夠繼續向前行,我想這是最大的心願。

記者:局長,怎樣看青年發展委員會的委員早幾天提及委員會過去一年沒有商討《逃犯條例》,建議政府成立青年議會,讓青年有影響力議政?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數日前已立即跟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司長(政務司司長)及我,出席會議,聽取他們有不同聲音及不少有建設性的意見。委員非常積極及非常努力,向我們提出他們的意見,他們在公開的場合亦提出了不少意見,所以我們整理了意見、深化及疏理,會與他們商討下一步怎樣做。我覺得這是一個契機,讓我們可以看得到青年發展委員會將來再下一步怎樣走下去,我覺得這次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大家給予了一個好的機會表達意見,這是一件好事。我們希望沿着這個方向走。多謝大家。
 
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4分
即日新聞